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长春光机所纪委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会议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019年03月07日 字体大小[  ]

  3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纪委召开2019年度纪委一次会议,学习有关纪检监察文件和中央领导讲话精神,讨论纪委工作职责及纪委委员工作分工,通过所纪委2019年工作要点。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宏主持,纪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金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精神。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刘文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与会委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认识,并结合本所实际提出了具体落实想法。金宏结合党章规定纪委的“三项主要任务”、“五项经常性工作”,讲解了所纪委的工作职责和主要工作,提出了所纪委委员的工作分工、监督重点、履职要求。参会委员认真讨论了《长春光机所纪委(纪监审)2019年工作要点》,对部署的五个方面工作和具体开展的15项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相应修改建议。《长春光机所纪委(纪监审)2019年工作要点》经所党委会讨论通过后,将正式下发到各党支部执行。

  会议强调,纪委委员要发挥各自的作用,加大宣传力度,明确“纪律红线”,脚踏实地做好科研及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