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沈阳分院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沈阳分院 2019年03月05日 字体大小[  ]

  2月27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在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沈阳分院相关负责人,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务干部、支部书记、纪监审干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作专题报告,从“6个方面”肯定成效、“5个必须”总结经验、“6项任务”指明方向和知行合一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等方面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全会的主要任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主要工作、改革开放40年来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和体会、2019年主要任务以及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出的要求等方面学习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通过深入学习相关精神,深刻认识到目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必须坚持做到监督从严从细从实。

  会议对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学习贯彻讲话及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进一步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二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对标院党组巡视要求,健全内控机制,敢于亮剑,加大惩处违规违纪的力度;三是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表率作用,带头遵守中央各项纪律要求,模范遵守规章制度,管好家属、下属;四是各单位党委要切实支持纪监审工作,健全机构、配强队伍,加强培训,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五是利用好信息化手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应用好“沈阳分院党建”APP。

  会议还对辽宁省纪委原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杨锡怀和吉林省纪委原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邱大明两起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