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福建物构所召开2019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2019年03月01日 字体大小[  ]
  2月26日,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福建物构所两委委员、党总支(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艺东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福建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以及2019年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引导与会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领会改革开放40年来党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会议结合上级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和新要求,围绕深化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任务: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和思想建设,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深化做实“支部建在实验室”建设,进一步夯实科技创新的基层战斗堡垒;三是推动落实“一岗双责”,通过突出抓好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完善科研诚信制度体系、开展“四分开”专项检查等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工作落实;四是深化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和完善青年干部培养成长机制;五是持续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和创新文化建设,提升科技创新的软实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党委工作总结以及2019年度党委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解和任务分工计划、精神文明暨创新文化建设工作要点和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黄艺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基层党组织要自觉扛起抓落实的责任,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和福建省委等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切实履好抓党建、促创新的主体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大局意识和垂范意识,主动对国家和地方的战略需求,从长远发展的大局出发来谋划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着力增强创新驱动区域发展能力;要坚持知行合一,正人先正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忠诚坚定、清正廉洁、担当尽责、主动作为,持续在建设中科院海西创新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中走前头、做表率,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科研文化生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