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授时中心召开第二次巡视整改工作会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2019年02月28日 字体大小[  ]

  2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整改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授时中心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巡视整改工作组、巡视整改工作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工作组组长窦忠主持。

  窦忠表示,距离3月22日向院巡视组提交材料的时间不到一个月,各部门都承担着大量具体的工作,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就是通过各部门工作进展的汇报,对全所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各部门负责人履职尽责情况,各责任部门采取措施合理化情况和具体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梳理和工作安排。自1月22日院巡视组反馈意见后,1月23日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梳理整改落实台账;1月24日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也将巡视反馈情况作为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自我剖析的重要内容;1月26日中心党政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对整改台账进行完善;1月28日召开巡视整改工作组会议部署整改工作;2月1日到授时部召开巡视整改专题会议。从会议的频次到内容上都充分体现了研究所党政领导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体会到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通过本次工作汇报,倾听意见建议,完善整改举措,力争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本次整改落实工作。

  主任、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组长张首刚对研究所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二是要按规矩办事。要严格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通过整改问题,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完善制度,从根本上堵住漏洞、解决问题,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要调动积极性,高效完成工作。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克难攻坚,在时间节点内,坚决抓好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各部门负责人结合整改落实台账和部门分工,逐条汇报本部门整改工作进展,包括整改措施落实举措和难点问题,并同与会人员就下一步整改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

  会议还对1月31日起开展的“小金库”自查自纠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