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北京分院召开巡视工作培训交流会

来源:北京分院 2019年01月15日 字体大小[  ]

  1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纪检组在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召开巡视工作培训交流会,邀请中科院巡视办四级职员兼巡视室主任陈长杰作巡视工作专题报告。北京分院系统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或副书记、纪监审部门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倪宏主持。

  陈长杰讲解了中央政治巡视工作的内涵、内容和深化历程等内容,重点介绍了中央对政治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巡视定位,维护中央领导核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照“七个有之”;二是要发挥利剑作用,将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到“最后一公里”;三是提高巡视质量,防止巡视工作表面化;四是强化巡视整改落实。陈长杰还对中科院巡视工作开展情况和巡视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介绍,对中科院政治巡视工作的开展过程进行了详细说明,从八个阶段、十一个会议、三十五个环节逐一进行了阐释。

  倪宏表示,报告对各单位改进提升工作质量具有很好的促进意义,各单位党委纪委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进一步领会政治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开展政治巡视的目的,充分认识巡视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对标对表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具体要求,检查党风廉政实际效果,梳理排查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完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强化日常宣传教育,落实好“两个责任”,不断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保障研究所健康有序的发展。

培训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