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兰州化物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暨制度建设协调推进会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2018年12月25日 字体大小[  ]

  122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组织召开2018年管理与支撑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考核暨制度建设协调推进会。兰州化物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领导小组成员,管理与支撑部门正副处长、管理人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和专兼职纪监审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 

  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表示,实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党内的制度性安排,对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水平,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谋划了新时代党的建设“5+2”总体布局,突出将制度建设贯穿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当中。研究所相关工作的思路也要紧跟党中央的部署,按照风险防控和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理念,抓制度建设、抓执行落实,把制度建设融入到科技创新与科学化管理的各项工作中。 

  各管理与支撑部门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经济活动分工、风险防控重点领域日常管理与监督情况,接受专项检查和内、外部审计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规章制度与议事机构清理情况、对监察审计处提出的“加强廉政体系建设的建议”有关意见建议,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思考等方面进行汇报。考核组逐一进行了评价,并提出加强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强化对分工负责的经济业务活动监督和管理,将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与本部门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推进、同检查,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与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内部控制协调推进工作小组要充分发挥推动协调作用,按照财政部、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内部控制工作的系列部署和要求,协调推进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督促各部门建立健全分工负责的内部控制制度、建立风险评估制度、完善内部控制体系。纪监审部门要充分贯彻执行风险管理的理念,对各部门牵头制定的规章制度充分进行事前把关,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并通过内部审计监督,关注重点领域规章制度贯彻执行情况,履行再监督再检查职能。全体科研和管理人员要各负其责、勇于担当,协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