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上海生科院纪委专题研讨基建领域风险防控工作

来源: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 2018年12月25日 字体大小[  ]
  12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纪委召开2018年度第四次扩大会议,专题研讨基建(修缮)领域风险防控工作。中科院上海分院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上海生科院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各机构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基建部门负责人、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上海生科院纪委书记孔巍作《上海生科院基建(修缮)领域风险防控工作进展及思考》交流报告,简要介绍了深化上海生科院改革进展情况、上海生科院基建(修缮)项目管理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以及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基建(修缮)项目进展情况,重点阐述了上海生科院从加强制度建设入手,通过对基建(修缮)项目的需求分析、项目立项、项目招投标、选材与采购、资金管理、项目施工、合同管理和竣工验收等8个关键环节的风险点分析,制定全过程制度化的防控措施,以及纪委、纪监审部门在基建(修缮)项目管理监督实践中所开展的工作和发挥的作用,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建(修缮)领域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思考。

  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有关负责人对牵头负责的基建(修缮)项目进展情况,及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报告交流。会议还就基建方面的警示案例进行了学习,与会人员对基建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如何更加有效监督等进行了讨论。 

  上海分院纪检组组长沈兆雷在讲话中表示,上海生科院纪委的工作有自己的亮点和特色,工作开展较有成效。基建(修缮)项目管理工作专业性强,处于风险防控重点领域重中之重的位置,作为基建业务管理部门,必须同时承担起业务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双重责任,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的要求。纪委和纪监审部门作为专责监督部门,要做好监督的再监督,要找准基建(修缮)领域风险防控的切入点,从制度执行、流程再造、警示教育、内部审计等方面开展监督工作,以更加有效的发挥监督作用,保证工程优质,干部优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