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生态中心纪委召开八届四次会议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2018年12月20日 字体大小[  ]

  12月14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第八届纪委召开第四次会议。生态中心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生态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绪亮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等。会议以中科院直属机关纪委编印的《中国科学院反腐倡廉警示案例汇编》作为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

  生态中心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办主任杨克武汇报了2018年纪监审工作开展情况,从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及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开展宣讲监督检查、实施风险防控和内部控制建设、会议费专项审计、纪监审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审计专干宋惠敏汇报了2018年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开展及审计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内部控制制度建设情况。

  会议研究了中心反腐倡廉建设的形势和任务,并就2019年如何开展纪监审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强调,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干部要继续加强政治学习,保持担当精神,加强交流沟通,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忠诚履职尽责;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不断提高中心纪委和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能力和理论水平;要充分发挥纪监审办公室成员的作用,通过机关职能管理对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早发现,予以早提醒、早处置,真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加强科研诚信建设,避免浮躁,做好关口前移,强化教育与监督,防范违背科研道德和伦理的不端行为,营造追求卓越、严谨求实的学术风气,共同促进中心科技创新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