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中科院党建政研会纪检分会2018年专题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来源:广州分院 2018年12月18日 字体大小[  ]

  12月13日至14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纪检分会2018年专题研讨会在广州召开。纪检分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各分院纪检组组长、副组长,部分研究所纪委书记及研讨文章作者共计40余人参会。会议由纪检分会副主任委员、中科院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姬兰柱主持。

  会上,中科院直属机关纪委纪检工作部负责人讲解了新印发的《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年度考评办法(试行)》,并对直属机关纪委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围绕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新形势下科研院所纪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和启示、科研院所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热点难点问题等5个方面展开研讨交流,共收到现场交流文章18篇。

  直属机关纪委书记、中科院党建政研会副会长刘红辉作会议总结。他表示,纪检分会作为中科院纪检工作的研究团体,应充分发挥研讨交流平台的作用,推动系统各单位纪委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稳中求进做好纪检工作。一是解放思想、积极探索,重点围绕创新单元建设、“放管服”政策落地、巡视整改落实等新要求研究具体监督举措;二是在问题导向上聚焦,针对科研管理等领域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法规政策的宣贯,引导广大科研人员习惯在受监督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三是在务求实效上发力,通过以研促做,为科技创新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