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长春应化所召开廉洁从业专题报告会

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2018年12月11日 字体大小[  ]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12月7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召开廉洁从业专题报告会,全所党员、管理部门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杨小牛副所长以《严守职业底线、坚持廉洁从业》为题作专题报告,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深刻分析了反腐败是永葆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阐明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局势,明确了院党组对从严治党的要求,强调了日常业务规范监督提醒要点,学习了习近平廉政语录,并结合研究所实际,对各级干部各司其职、担当有为提出要求。

  纪委书记孙焕作《国家监察法》解读报告,介绍了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监察法的起草过程、指导思想、基本思路、主要内容以及为何立法、为何成立监察委、如何实现监督全覆盖、监察委如何开展监督、监察委如何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谁来监督监察委等六大焦点。

  会议强调,必须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违纪违法案件为警鉴,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免疫力,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和拒腐防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