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大连化物所组织召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2018年12月07日 字体大小[  ]

  12月3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大连化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室主任及副主任、研究组(含创新特区组)组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副处长、在职党支部书记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华主持。

  所长刘中民作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报告,结合当前国际形势深刻分析了我国科技创新面临的历史环境,以及科技工作者肩负的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界的典型案例,并结合大连化物所实际,对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团队负责人、公司负责人提出明确要求。当前两所融合发展正在有序推进,全所人员要自觉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坚守底线,扎实推进两所反腐倡廉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传达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大连化物所开展警示教育的部署安排,结合实际案例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毛志远通过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纪律处分情况的分析,从岗位职责及重点风险领域两个维度强调和明确了各级人员的反腐倡廉责任,要求全所人员遵纪守法,正确履责,一起努力保护好科技、管理、经营人员和科技创新环境。

  王华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大连化物所正处在创建世界一流研究所的关键时期,必须牢牢守住反腐倡廉的底线,绝对不能打破。报告中的案例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也有违反科研经费使用以及学风道德方面的,全所人员要引以为戒。通过本次警示教育大会,大家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从自身做起,对本部门开展和监管的业务进行自查自纠,确保没有违规违纪事件发生,保护好研究所健康有序的发展环境,为完成大连化物所重要科技任务提供支撑。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