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纪监审模块召开巡视工作交流会

来源:青藏高原研究所 2018年12月03日 字体大小[  ]

  11月29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纪监审模块在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召开巡视工作交流会。协作一片部分研究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或副书记、纪监审部门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巡视室主任陈长杰从政治巡视的内涵、如何开展政治巡视和巡视相关案例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他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深入推进巡视工作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不断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并焕发出新的生机。在深化政治巡视过程中,要重点把握“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监督检查。陈长杰还对中科院政治巡视工作的开展过程进行了详细说明,从八个阶段、十一个会议、三十五个环节逐一进行了阐释。

  学习交流后,与会人员表示要进一步领会政治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开展政治巡视的目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找准监督目标,创新监督手段,提升监督水平。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