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武汉文献中心召开第四季度纪监审工作会

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2018年11月27日 字体大小[  ]

  11月26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第四季度纪监审工作会。武汉文献中心相关负责人、纪委委员、内审小组成员和纪监审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德洪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30条全文。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负面清单为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提供了易学易懂针对性强具体化的标尺指南,是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落实,对开展党性党纪教育非常有益。陈丹表示,将组织各支部认真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确保覆盖全体党员,做到入脑入心,坚守底线。

  会议汇报了武汉文献中心内部控制建设相关情况、2018年纪监审工作完成情况、2015年-2018年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审计意见。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内容进行研讨交流,相关工作形成方案,提交武汉文献中心主任办公会决策。

  会议强调,一是要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查漏补缺。二是要深入学习《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督促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在严格遵守党规党纪的基础上,切实防范负面行为。三是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决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事项发生。四是要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以问题整改推动管理提升。五是要加强中心内控体系建设,强化规章制度落实,建立健全各项内部管理规章制度,着重抓好贯彻落实,逐渐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用制度规范行为的长效机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