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办公厅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中科院机关专题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研究学习践行讲政治讲大局

来源:办公厅 2018年11月01日 字体大小[  ]

  1026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中科院机关专题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党支部书记乔均录传达中科院机关专题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并对办公厅党支部贯彻落实会议作出部署。办公厅是服务院党组、协调各方的重要部门,办公厅的党员干部要扛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大旗,带头贯彻落实好院党组和院机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要求,践行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要求。党支部要将经常性警示教育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各党小组要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在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讲政治、讲大局的明白人》的党课报告中,乔均录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逻辑起点、丰富内涵、内在要求和践行要求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讲政治、讲大局”的理论基础和现实需要,着重阐述了办公厅的党员如何在工作中践行“讲政治、讲大局”,做好“三服务”。“讲政治、讲大局”是中国共产党人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内在规定,也是中国共产党人面对现实考验,实现伟大使命的必然要求,在当前的复杂形势下尤其彰显出凝聚力和号召力。所有基层党组织、所有党员都能做到“讲政治、讲大局”,才能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才能发挥好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领导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才能有可靠的保证。“讲政治、讲大局”从来不是抽象的,而是具有丰富内涵。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所有党员干部都要高度自觉讲大局,在深入思考中认识大局,在明确定位中服务大局,在实际工作中自觉维护大局。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讲政治、讲大局”就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党中央对科技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院党组关于中科院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所有党员同志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结合办公厅的具体工作,乔均录表示,忠实践行“讲政治、讲大局”的政治要求,就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落实“五项要求”,办公厅所有党员同志要掌握理论武装,胸怀历史使命,自觉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奉献,弘扬时代精神,当好机关的表率,在日常工作中树立底线思维,防止忙而不当、忙而无序、忙而无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昂扬的精神状态、细致踏实的工作作风,做让党中央和院党组放心,让机关各部门、院属各单位满意的模范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