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地球环境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党课教育

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 2018年11月01日 字体大小[  ]

  10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对研究所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并结合警示教育由纪委书记讲廉政党课。在所160余名职工、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和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在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西安分院分党组精神教育大会的主要内容。纪委书记康贸易通报了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信仰,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提高站位、正视问题,做到警钟长鸣,强化正风肃纪;全体职工和研究生要从违纪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自省自警,加强廉洁意识和“红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各支部和各处室要贯彻落实好警示教育要求,创新形式,丰富内容,集中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要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讲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撰写心得体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分层次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要继续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管理流程,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强化日常监督,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结合警示教育主题,康贸易作《提高政治站位,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快乐工作》廉政党课,从十九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论述、十八大以来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践,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个方面着手,进行详细阐述,并指出研究所目前存在的相关问题和风险。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和全面从严治党未来着力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每位职工(特别高级研究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保持自己的积极和清廉,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快乐工作生活。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