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沈阳自动化所纪委举办2018年度纪检人员培训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2018年10月30日 字体大小[  ]

  10月26至27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纪委举办2018年度纪检工作会议。沈阳自动化所各党支部纪检委员2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围绕警示教育主题,纪委书记梁波作了《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报告,从《条例》出台的背景、《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学习贯彻《条例》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解读,阐述了《条例》的三大亮点,即突出政治纪律、对违纪行为从重加重处分、强化落实执行等。梁波还结合参加中科院巡视工作的体会,对纪检人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如何发挥作用进行了相应部署。

  纪委委员、监审办主任王希从2018年度沈阳自动化所纪监审主要工作,纪检委员发挥监督作用,以及国家、中科院纪检工作精神等方面作了《履职尽责,做好研究所纪检工作》的报告。她提出,纪检委员要在作风、教育、监督、维权四个方面充分履行自己的职责。结合国家和中科院警示教育案例,阐述了“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六大纪律”的重要性。王希还简要介绍了国家监察法的主要内容。

  与会人员汇报了各支部纪检工作情况,围绕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认为,通过身边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作用明显,要把培训精神带回支部,结合科研管理工作,对违规的苗头及时监督提醒,树立道德高线,不越纪律红线,守住法律底线。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将教学、讨论与现场考察相结合。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东北第一个基层党支部中共沟帮子铁路党支部活动旧址,参观了辽沈战役纪念馆和锦州苹果廉政文化展览馆。通过接受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政教育,强化了与会人员从事研究所纪检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工作热情。

   

  培训现场

   

  参观中共沟帮子铁路党支部活动旧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