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空天信息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空天信息研究院(筹) 2018年10月31日 字体大小[  ]

  10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筹)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空天信息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工作班子成员、纪委工作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以及部门中层及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蔡榕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重点强调了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和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相关要求,警示教育活动部署。

  会议指出,空天信息院要按照院党组明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正视存在的问题,以违纪违法案件为警戒,始终做到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针对空天信息院警示教育活动的进一步开展,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上的站位,党风廉政建设要与院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和纪律观念,严守规矩,严格履行个人事项报告制度等;二是要结合空天信息研究院正在推进的工作制度和流程的梳理工作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和优化各项制度,使权力的运行规范有序;三是基层党支部下一步要结合警示教育的内容开展基层党组织学习活动,着力把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科技创新的实处,在空天信息院内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