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声学所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声学研究所 2018年10月31日 字体大小[  ]

  10月26日,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声学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长助理、研究单元及职能部门正副职领导、党支部书记及支部纪检委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浩然主持。

  党委书记张春华作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专题党课,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重要讲话,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内涵丰富、切中要害,既是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违纪违法案件为警鉴,始终做到警钟长鸣,持之以恒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我们要结合科技创新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人事资产财务管理、绩效考核、科技评价、成果转移转化、科研道德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和流程管理,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融入其中,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各职能部门汇报了本部门内控制度的完善、执行情况和后续的工作计划。

  张春华在廉政建设讲话中肯定了声学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全所党员干部必须把思想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对待和严肃处理一些问题的苗头,不能掉以轻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营造声学所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