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高能所召开警示教育报告会

来源:高能物理研究所 2018年11月01日 字体大小[  ]

  10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召开警示教育报告会。高能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正副主任(处长)、各党支部(总支)委员及课题组长等参加会议,东莞分部相关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潘卫民主持。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中和应邀作题为《严守纪律,勇于担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的报告,深入阐述加强纪律建设的重大意义,指出加强纪律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质属性的必然要求,是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重要保证,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目前,加强纪律建设的重点任务在于健全完善纪律制度、深入开展纪律教育、狠抓监督执纪问责并注重养成纪律自觉。报告通过大量的案例与翔实的数据阐明了纪律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与挑战,具有较强的警示教育意义。在如何做好知纪守纪护纪的践行者方面,报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觉悟,管好自己;二是要严格管理,抓早抓小,管好“下属”;三是要忠实履责,敢于谏言,“管好”领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遵纪守规的带头人、分管工作的守护人与干部职工健康成长的“大善人”。

  潘卫民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报告内容丰富,既有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的理论解读,又有详细而及时的提醒,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纪律教育课。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与课题组长要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习惯在受约束与监督的环境下工作生活,共同努力为高能所科研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中央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录《警钟》。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