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亚热带生态所召开警示教育活动推进会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2018年11月01日 字体大小[  ]

  为了进一步促进广大党员和职工对党中央全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深刻意义的认识,在向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以文件形式传达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的基础上,10月25日,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警示教育活动推进会。亚热带生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中心(台站、处室)负责人和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文再坤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院党组工作要求,重点传达了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和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讲话精神。

  党委委员王新洪从纪律处分条例制定的意义及要求、条例修订后的八大亮点、条例的十八条高压线等3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重点解读,并结合中科院广州分院近期下发的《监督执纪情况通报》和研究所内审发现问题进行重点说明。会上组织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片。

  会议强调,全所领导干部和党员要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和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全面领会《条例》的内涵,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格执行和遵守制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各支部要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组织学习《条例》,增强纪律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