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 2018年10月29日 字体大小[  ]

  10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京区企业党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京区企业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晓峰主持会议,传达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书记吴乐斌对企业党委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求、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警示教育要求。各企业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好院党组关于全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部署与要求。

  会议要求,要创新形式,丰富内容,集中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各企业党组织要于11月前,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讲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撰写心得体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分层次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要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近期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各企业基层党支部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广大党员要结合学习谈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制度机制建设,坚定不移推进企业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要紧密围绕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和《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联动创新纲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管理流程,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二是要结合企业实际,研究制定修订本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形成严密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和责任传导体系;三是要组织排查廉洁从业风险隐患,加强对领导干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岗位人员的有效监管、全面覆盖,消除监督盲区;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院政治巡视、企业巡察督查工作,以及加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监督执纪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明确党员干部不能越的“底线”、不能踩的“红线”、不能碰的“高压线”;五是要明确责任链,明确党委书记和董事长是第一责任人,对本企业的党建、党纪、政纪负总责;六是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执纪审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严肃问责追责,确保各项制度规定成为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

  国科控股及其京区各企业董事长、专职党委负责人(书记或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办主任和副主任、党务主管、党支部书记等11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