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南海海洋所传达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广州分院 2018年11月01日 字体大小[  ]

  10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召开中科院、中科院广州分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传达会。南海海洋所党委、纪委相关负责人,中层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学科组长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的动员讲话精神,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全院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相关要求和部署;传达了广州分院警示教育大会上,广州分院分党组提出的具体要求。

  会议按照广州分院要求,传达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中共中科院广州分院分党组关于近期监督执纪及巡视发现问题线索核查等有关情况的通报》。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院党组和分党组的部署,在10月底之前,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召开第四季度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同时结合2018年纪律教育月活动,通过组织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观看反面典型教育片、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做好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规范管理和监督。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铸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