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上海巴斯德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来源: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2018年11月01日 字体大小[  ]

  10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通报了系统内违规典型案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了研究所关于会议费和公务接待管理的实施细则。上海巴斯德所在所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组长、管理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以及研究组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丰伟主持。

  党委书记司胜利带领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中科院、中科院上海分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系统内违规典型案例。他提出,全所党员和职工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免疫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增强使命担当;要严守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道德修养,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加强政德修养,从违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自省自警,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陈丰伟带领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梳理《条例》的发展历程、解读《条例》的基本架构和特点,辅以26个案例,诠释了新形势下应该如何做合格的党员的问题。通过学习,大家对《条例》进一步突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推进纪法贯通、纪法协同,强调巩固发展、标本兼治的特点,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纪监审部门负责人解读了研究所关于会议费和公务接待管理的实施细则,进一步强化了大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中科院和研究所财务制度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