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广州分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广州分院 2018年11月01日 字体大小[  ]

  10月18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院机关副处以上干部、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广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周传忠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丁薛祥,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广州分院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纪委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精神,按照中科院党组要求,迅速部署学习,并在3天内传达到本单位中层以上干部。系统各单位要在近期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以学习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为主题,并加强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处分条例》学习。要采取会议、宣传栏等多样方式,把此次警示教育的精神传导到每位职工,达到教育全体职工的目的。

  会议提出,要结合研究所实际,对照过去广州分院系统出现的违纪违规情况处理、中科院对广州分院相关单位巡视发现的问题,以及最近广州分院分党组下发的相关问题通报,对基本建设、设备采购、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超标准接待等容易出现违规的多个方面,认真检查,举一反三,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从制度、流程审批等加以完善。要发挥好党委、纪委的监督作用,增强监督力度,促进研究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