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北京分院举办2018年度纪监审业务培训班

来源:北京分院 2018年10月22日 字体大小[  ]

  10月16日至18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举办2018年度纪监审业务培训班。北京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部门工作人员等1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由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京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主持。

  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党委书记马扬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工作形势,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明确新形势下的新任务,敢于作为担当。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保障执纪效果;强化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三是要提高能力水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监审干部队伍。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

  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中科院巡视办副主任毕金初、倪宏分别作“对内审工作的思考”“关于中科院近期巡视情况的简要介绍”“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报告。中科院心理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雪峰、信息工程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德刚分别介绍了参加巡视工作和做好接受巡视准备工作的经验。北京分院监察审计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北京分院近一年来的纪检和审计工作进展,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理化技术研究所纪监审部门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纪检和内审工作的经验。培训班还安排四个协作片纪监审模块负责单位交流了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分组讨论阶段,参训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与培训内容,围绕如何持续推进研究所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如何加强分支机构监督管理,如何加强和完善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制度建设,如何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更好地履职尽责等进行了热烈研讨,并对北京分院的纪监审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理论有高度,政策有解读,案例接地气,问题有解答,对进一步提高纪监审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