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宁波材料所学习贯彻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2018年10月22日 字体大小[  ]

  10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参加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的传达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会议,并对研究所开展警示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宁波材料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二级所所长和副所长、中层以上干部(含二级处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包括部分支部委员)等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后,宁波材料所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室主任陶永怀传达了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并结合当前党建工作的实际,对宁波材料所开展警示教育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二是通过讲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分层次集中开展警示教育;三是以内控体系建设评估为抓手,认真排查廉政风险隐患;四是完善制度体系,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对开展警示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所各部门、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科院和上海分院的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宁波材料所的实际,扎实做好警示教育工作,尤其是要紧密结合科技创新实际,注重教育实效,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要求融入实际工作中,用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日常监管、执纪审查、内部控制建设。要认真排查防控廉政风险隐患,完善健全制度机制,加强对规章制度的执行和日常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制度规定成为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为推动研究所健康和谐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