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高能所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高能物理研究所 2018年09月28日 字体大小[  ]

  9月26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召开2018年第5次中心组学习会。高能所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中科院北京分院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根据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通知要求,本次中心组学习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点内容。党委书记潘卫民作为主讲人,介绍了学习《条例》的背景和要求。他通过10个关键词为与会者解读《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背后体现的理念、新增的“负面清单”等内容。修订《条例》本身就再次宣示了反腐败斗争不会变风转向的顽强意志和坚定决心,营造出不断加强纪律建设的浓厚氛围,体现了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的鲜明导向,是对全党一次生动的纪律教育。要求与会成员会后要继续加强自学,在工作、生活中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

  按照高能所2018年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本次学习会上还学习了其他内容。副所长、东莞分部党总支书记陈延伟主讲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专题报告。他从四个方面解读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相关内容,分别是:为什么要进行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主要思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主要特征。潘卫民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中科院2018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

  理论学习之后,与会人员结合所学理论知识和高能所实际,对加强研究所的人才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北京分院党建工作处处长蔡晨曦表示,本次学习结合了中央、中科院最新要求,非常及时。近期,中央先后召开了组织工作会议、宣传工作会议、政治局会议,希望高能所中心组学习能够予以关注,及时按照上级的要求开展学习。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