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华南植物园宣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华南植物园 2018年09月28日 字体大小[  ]

  9月27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宣讲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党委书记张福生代表纪委宣讲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精神,就中央通知要求、4次《条例》修订情况、《条例》主要修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条例》的修订,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向全党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在《对标院党组巡视工作要求,补短板做好党建工作》的主题党课中,张福生分别就巡视制度、中科院巡视工作制度、中科院巡视工作的重点、迎接巡视要准备的材料、补短板做好党建工作等5个方面,结合参加中科院巡视工作中的案例,作深入浅出的讲解,就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提出了如何“补短板”的建议。

  主任、党委委员任海通报了华南植物园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进展和应对台风“山竹”抗灾复产工作。他表示,华南植物园重点工作取得的进展,离不开全体党员干部的辛勤工作,在新时代,在上级党组的领导下,要齐心协力,通过发展来解决面临的问题,共同为实现“一三五”规划目标努力奋斗。

  与会人员表示,这次大会的学习提高了对《条例》的理解和认识,对中科院巡视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深受教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