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大连化物所召开作风建设及管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2018年09月27日 字体大小[  ]

  9月25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作风建设及管理工作推进会。大连化物所及其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部门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对职能部门经费使用、业务监管以及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讲解,并按照相应制度对后续整改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从管理工作和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部门建设和管理效能现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等三个方面督促部门负责人认真落实责任,并结合部门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四风”问题查摆及整改、部门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等工作对职能部门提出改进工作的要求和建议。

  党委书记王华要求职能部门要有机统一严格管理和“放管服”两方面工作,既要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公务用车、津(补)贴发放、行政预算执行等各项事务的相关规定;也要努力做好简政放权,管控关键节点,取消不必要的审批环节,优化对科研活动的管理流程,充分释放科研人员的创造力。

  所长刘中民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作风建设和管理工作事关大连化物所长远发展,尤其是当前大连化物所正面临重大发展机遇,职能部门要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时刻保持底线意识,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这是个人、研究所长远发展的重要前提;二是要自觉站到研究所发展的全局高度,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并做好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工作;三是要全面加强全所各级规章制度的建设和执行,加强规范管理,为研究所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