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重庆研究院举办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讲座

来源: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2018年09月10日 字体大小[  ]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9月6日,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举办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讲座,邀请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侯兴宇作题为《诚信-科研的初心》专题报告。讲座由重庆研究院纪委书记陈永波主持,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方强,副院长张长城,各研究所和各部门职工、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参加。

  报告从科研诚信建设面临的形势入题,通过国内外科研失信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科研失信的具体表现形式和11类科研不端行为,宣讲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关于在学术论文署名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就如何正确署名、管理科学数据、投稿与发表科研论文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强调要通过同行评议、监督者履责、实施联合惩戒等方式,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学术生态环境。

  在座职工和研究生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案例典型,上了一次很好的科研诚信教育课。今后科研工作中,要坚持科研初心,带头抵制各类科研不端行为,为重庆研究院科研活动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专题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