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成都山地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2018年09月07日 字体大小[  ]

  9月5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组织召开纪委扩大会议。成都山地所纪委委员、纪监审室干部及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纪委副书记郭洁传达了中科院党组2018年夏季扩大会精神。纪委委员谢洪根据中科院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培训内容,从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的制度文件、常见学术不端行为、典型案例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并分享了学习体会和心得。纪监审室副主任王萌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介绍了《条例》产生的背景、变更历程,通过对新旧条例前后对照梳理,逐条进行了解读。

  纪委书记蔡长江结合学习内容和研究所实际表示,纪监审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发展形势,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要带头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为特色所新一轮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对下半年研究所纪监审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和研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