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兰州化物所组织召开新一届纪委会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2018年08月29日 字体大小[  ]

  8月28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组织召开新一届纪委会。兰州化物所纪委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

  会议首先按照“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研习了党章对纪委工作任务和职责的有关规定,共同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近期有关案件和问责案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学习研讨了《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办法》《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暂行办法》中对研究所纪委和纪监审机构职责的规定及要求。并进一步学习了《兰州化物所纪委会议事规则》,讨论明确了新一届纪委委员工作分工,通报了研究所纪监审工作上半年工作进展,研讨部署了下半年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新时代、新起点、新任务、新征程,兰州化物所纪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责任,在总结凝练过去工作经验和不足的基础上,围绕研究所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协助所班子推进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和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同时将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理顺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报告程序,做好政策制度宣讲和正面指引教育,以服务科技创新为前提,将强化管理、服务于保障科技创新与监督执纪有机结合起来。

  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出席会议并代表所党委对所纪委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按照党章赋予的职责和规定的任务,在所党委和上级纪委的双重领导下,大胆工作、依法依规开展执纪问责,围绕实践“四种形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二是要积极协助所班子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助党委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协助党委推动落实好主体责任。三是要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和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对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的党风廉洁教育,从思想上筑牢防腐拒变、廉洁从业、诚信科研的意识。四是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科技创新大局,把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放到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的大局中去考虑和谋划,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和学科特色,务实有效开展工作。五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加强纪监审队伍建设,所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所纪委和纪监审人员学习进取、规范履职。

  各位纪委委员表示,将进一步自觉加强学习,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分工负责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工作的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工作,引导和帮助各位党员和职工群众牢固树立良好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正确的价值观,为研究所科技事业的长期稳健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