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广州生物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2018年08月27日 字体大小[  ]

  8月24日下午,按照中共广东省纪委、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相关要求,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广东巡视反馈指出的突出问题,聚焦党的政治建设,结合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结合广州生物院的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联系实际工作要求,全面对照检查,查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段子渊主持会议,广州生物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科院广州分院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广州生物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党委会进行了专项讨论,形成了工作方案并上报广州分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个人自学基础上,统一发放了关于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学习参阅材料;通过党委会集中学习了中科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第二阶段,召开了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此次会议为第三阶段,会前,段子渊按要求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准备撰写发言提纲。会前扎实的准备为顺利高效地开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段子渊代表广州生物院作对照检查,围绕巡视反馈的六方面意见,结合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查摆“六个是否”的要求,全方位深入查摆存在问题。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自我批评与批评。

  督导组对会议给予肯定,认为广州生物院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扎实,查找问题客观,原因剖析到位,整改措施实在,达到了促进工作、加强班子建设,提高班子的政治能力的目的,并对广州生物院领导班子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一三五”发展战略,将其作为发展根本和核心任务,落实其他重大部署的基础。二是要扎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的重大决策部署,在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中做好主要承担的广东省实验室建设、大科学设施、香港中心、共建中国科学院大学广州学院四项工作,在建设中夯实管理体制机制,促进研究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