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城市环境所党委组织召开“严明政治纪律、党风廉政教育”主题报告会

来源:城市环境研究所 2018年08月23日 字体大小[  ]

  8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严明政治纪律、党风廉政教育”主题报告会。这是研究所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再出发”为主题的2018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月的第一个主题活动,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研究所营造好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

  党委书记朱永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了解读,从为什么要制定《监察法》,《监察法》明确了哪些重点内容,到研究所怎样贯彻实施《监察法》进行宣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朱永官表示,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执行监察法,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职责,我们不仅要自己学好用好,严格依法履行职责,还要向身边人、向基层群众宣传好监察法,让更多的社会群体了解监察法,为监察法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厦门市委党校付小红做了题为《警钟长鸣,建设廉洁政治——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思考》专题报告。报告从1945年黄炎培与毛泽东就中国共产党能不能跳出历史上“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周期律开篇讲起,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思想建党、制度治党入手,达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目标。报告剖析了前苏联亡党亡国的前车之鉴,列举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典型违法违纪案例,提醒我们要时刻引以为戒,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做到警钟长鸣,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心怀警惕,防微杜渐,远离贪腐。

  城市环境所全体职工和学生参加主题报告会,宁波站通过现场视频连线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