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北京分院对新任所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北京分院 2018年07月26日 字体大小[  ]

  723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召开新任所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暨工作交流会议。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京区事业单位纪委书记倪宏代表分院分党组对京区14个单位的18位新任所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主持。

  倪宏在廉政谈话中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作为所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中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要根据工作分工,承担职责范围内反腐倡廉建设主要或重要领导责任,做好“一岗双责”。二是要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在新的领导岗位上履职尽责,勇做贡献,坚决杜绝庸政、懒政、怠政。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牢记科技报国的责任使命,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主动对标“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院所的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三是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自觉接受各种监督。要时刻将自己的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对待,从小事、从细节把住关口,做到清心自守,拒腐防变。作为警示,倪宏还通报了中科院巡视工作中发现的典型问题。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如何转变角色、提高政治站位、廉洁自律、提升自身素质等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并分享在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

  马扬作总结讲话。他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到清正廉洁、抓好本职工作给新任所级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在工作上要有所作为,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事业、为中科院的“率先行动”计划多做贡献;三是作风上要过硬,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和杜绝“四风”,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廉洁自律的楷模。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