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南京分院纪检组召开第二季度工作会议

来源:南京分院 2018年07月19日 字体大小[  ]

  7月18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纪检组组织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监审室主任等近20人,召开纪检工作会议,集中研讨如何加强对非法人单元、分支机构、所办企业和所投资企业的监督管理。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的精神,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组织传达了《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务接待和商务接待禁止饮酒相关事项的通知》(苏办〔2018〕16号)文件精神,要求各单位在公务接待中遵照执行。

  会上,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监审室负责人汇报了参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组织的培训会会议精神。各单位结合自身情况,分别介绍了对非法人单元、分支机构、所办企业和所投资企业监督管理的一些做法,并提出了监管的意见和建议。会议重点就纪监审部门如何有效对分支机构及投资企业监管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在充分研讨的基础上,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杨涛全面分析总结了当前对非法人单元、分支机构、所办企业和所投资企业纪委监管的重难点问题,要求各单位针对重难点问题,认真思考提供解决方案,会后由分院汇总形成监督管理方案;建立报告制度。各单位每年报告其全年信访情况,重大事项及时报告;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要努力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能人,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升个人的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素质。

  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朱怀诚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当前国家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社会变化日新月异,大家一定要加强学习,只有做到常学常新,才能保证思想与时俱进,才能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纪检工作的需要,要坚持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并重,不仅要提升工作能力,更要提高政治素养。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纪检工作的责任很重,各位同志一定要有清醒认识,要严格要求自己,把使命责任放在心里扛在肩上,用心干好工作,把所情搞清,吃透政策精神,特别是对中央的新政策和精神一定要时刻关注,专题研究,务求融会贯通,日常内部监管工作要做细做实,加强沟通交流,讲究政策依据,确实为服务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