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兰州分院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兰州分院 2018年06月28日 字体大小[  ]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纪检组关于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6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通过聆听报告、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纪录片,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兰州分院机关全体党员、基建与后勤服务中心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兰州分院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以《学习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法》为题作专题报告。报告从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监察法起草过程、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和监察法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作了详细的梳理和解读,引导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对监察法的学习理解。导学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细致、分析透彻,对分院机关广大党员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监察法具有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专题报告后,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甘肃省纪委宣传部摄制的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从“政治明星”到阶下囚》,通过身边反面案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观看的党员干部深有感触,感到很受教育,达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牢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

  会议要求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总支)书记要切实负起“一岗双责”政治责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兰州分院分党组纪检组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依法依规履职尽责。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