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沈阳自动化所组织科研骨干参观辽宁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2018年06月27日 字体大小[  ]

  6月26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纪委组织在职副研究员级及以上人员共110余人参观了辽宁反腐倡廉展览馆,这也是继2017年组织全所研究员参观后的第二次活动。

  为持续加强研究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根据年初工作计划,沈阳自动化所纪委组织了本次活动。活动拟分三批次组织全所在职副研(含高级工程师)人员共300余人参观辽宁反腐倡廉展览馆,本次参观活动主要以机器人学研究室、水下机器人研究室、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机电中心和职能部门的科研和管理骨干为主。按计划在今后两周内,研究所纪委还将组织第二批和第三批次人员前往参观、接受教育。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等首先在展览馆序厅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五个展厅。各展厅分别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倡廉历程、辽宁反腐倡廉的实践、辽宁勤廉兼优的先进模范人物、发生在辽宁的典型案件的警示以及古今中外的借鉴与思考。

  参观期间,全体人员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严惩腐败的决心;看到了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丰硕成果、成功经验;也看到了两种不同的世界观、两种人生态度所产生的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这些内容给人以深刻的启发和警示。参观结束后,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人生不能悔棋——邓为民违纪违法警示录》。

  通过参观展览,全体人员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束后,大家相互交流了参观感悟,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灵魂的净化,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利益观,遵守党纪国法,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增强“四个意识”,把讲规矩、守纪律与勇于创新、勇于开拓有机地结合起来,不辜负党、国家和人民的信任与期待。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