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理化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促进会

来源:理化技术研究所 2018年05月31日 字体大小[  ]

  5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促进会,落实推进2018年纪监审工作的各项分解任务。理化所及其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主持。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仅仅是纪监审部门的工作,各职能部门也必须在职权范围内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把反腐倡廉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落实。各职能部门要根据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签署内容,认真部署纪监审工作任务分解表的相关内容,并及时沟通,做到分解任务件件落实。

  与会人员就《理化所2018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任务分解表》的内容逐条进行讨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分解任务的进展程度以及部门间的协调配合也做了逐项汇报。

  会议对“兼职人员管理”及“加强学风建设、师德教育和科研诚信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对牵头部门和时间节点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结合目前研究所正在进行的制度流程整理工作,要求把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管理流程纳入质量体系的统一管理,做到管理流程、风险防控、质量要求三者的统一。

  党委书记王越超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召开的意义和效果,表示各项工作任务确定后,组织落实尤为重要,各部门要根据计划认真落实,有效沟通,及时反映可能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强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扎实推进理化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