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微生物所召开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见面会

来源:微生物研究所 2018年05月24日 字体大小[  ]

  根据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院属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计划安排,中科院北京分院决定对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进行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5月22日,微生物所召开审计见面会。北京分院相关负责人、监审处及审计组工作人员,微生物所及其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主审对此次经济责任审计相关事项进行了总体介绍。与会人员听取了微生物所所长刘双江关于任期内研究所工作情况的简要汇报,并就经济责任审计范围、主要内容、资料提供等进行了交流。

  刘双江对北京分院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表示研究所将一定会按照审计的要求及时提供所需的数据资料,认真做好配合协调工作,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完善相关制度和管理,使研究所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党委书记李俊雄表示审计工作正在随着中科院深化改革的步伐不断强化,讲程序重实效,必然会对研究所发展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认为,微生物所在本届班子的努力下,取得了显著成绩,发展态势明显。日前,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发布了2018年重点工作,强调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部署安排。希望研究所藉此次经济责任审计的机会,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促进研究所规范程序,完善管理,为研究所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时,倪宏对做好本次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研究所积极给予支持与配合,做好组织协调工作,保证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审计组成员要严格遵守审计纪律,依法文明审计,自觉接受研究所监督,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审计目标。双方共同努力,确保本次审计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