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生态中心纪委召开八届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2018年05月24日 字体大小[  ]

  5月21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第八届纪委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生态中心纪委委员、纪监审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生态中心第八届纪委的工作职责,并对各纪委委员的任务进行了分工。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生态中心2018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和2018年纪检监察审计重点工作推进表,对2018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进行了部署。2018年,生态中心纪委将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宣传教育与监督检查,加强内部控制管理,开展科研经济业务活动真实性合法性审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作为抓手,提高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工作的覆盖面和针对性,为生态中心科技创新提供良好生态环境。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等章节内容。与会人员对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职责定位有了更加清楚了解,为履职尽责奠定了好的基础。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熟悉掌握纪律检查监督执纪规范程序,以更好地履行职责。

  会议还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中科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有关文件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与会人员围绕贯彻中央精神,认真落实中科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开展好生态中心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展开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