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理论物理所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理论物理研究所 2018年05月11日 字体大小[  ]

  5月9日,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党组巡视办、北京分院相关负责人到会督导。理论物理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委员代表列席会议。

  党委副书记陈晓松认领了党建、行政方面16个问题,副所长(主持工作)蔡荣根认领了科研、经费等方面8个问题,副所长王延颋认领了纪委、人事等方面12个问题,并逐一进行了列举和反思,提出了整改措施,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开展了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

  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对理论物理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会议准备很充分,领导班子之间围绕巡视问题进行了反思,分析了问题所在以及产生的原因,班子成员主动认领了问题,严肃认真。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扩大到中层以上干部,表明了领导班子主动接受干部监督的态度,更加有利于下一步整改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在发言中主动认领问题,提出整改举措,开展批评比较中肯,班子成员的认识提高了,对整改工作就会有促进。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5点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在科研、管理两个方面都要有所提升。

  倪宏建议,班子成员要按照中央要求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仅要自己学习好,还要在党员、职工中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要坚持一岗双责,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通过制度不断加强责任的落实,对政治体检发现的问题要对症进行治疗,整改是为了更好地发展,希望理论物理所在领导班子带领下,主动谋划未来发展,创造更大辉煌。

  领导班子分别进行了表态。王延颋表示要按照北京分院的指示做好整改工作,严格执行制度,把整改工作作实。蔡荣根表示要切实加强从严治党力度,加强党建基础工作,完善制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谋划未来发展。按照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保质保量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以崭新的面貌再出发。陈晓松表示要认真做好整改销帐工作,让院党组认可,让职工满意,同时对北京分院对理论物理所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次民主生活会结束后,理论物理所立即召开了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委员等参加的党政扩大会议,蔡荣根主持并对巡视整改工作进展进行了检查部署,对需要协调的问题进行了当面协调解决。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