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昆明植物所召开科研经济业务常态化审计进点会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2018年04月11日 字体大小[  ]

  4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科研经济业务常态化审计进点会,启动为期6天的内部审计工作。

  此次内审由中科院昆明分院组织,旨在帮助研究所提升科研经费管理水平,提前做好预防和自查,及时进行自我纠正和完善。昆明分院内审组相关负责人就审计方案、时间安排、提供资料的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现场回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具体问题。

  昆明植物所纪委书记王雨华表示,昆明分院有针对性地提前部署了此次内部审计,能够更好地保证研究所科研业务活动的有序开展,对研究所整体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昆明植物所相关部门对审计工作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资料提供、人员谈话和部门协调等工作,在内审过程中要严格要求,立查立改。

  昆明分院监察审计处处长张忠滨阐述了此次内审的意义,对常态化审计工作的背景、目的、依据、范围和重点进行了进一步梳理,并代表昆明分院感谢了研究所对内审工作的支持,要求内审组注意自身协调配合,希望研究所对此次内审工作充分理解、积极配合、规范管理、认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