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武汉文献中心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纪监审工作会

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2018年04月09日 字体大小[  ]

  3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纪监审工作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报告精神,传达贯彻中科院内审工作研讨会精神及中科院武汉分院2018年纪监审工作要点,并研究部署武汉文献中心2018年重点工作。武汉文献中心纪委委员、纪监审干部、各支部纪检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德洪主持。

  刘德洪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中科院内审工作研讨会精神及武汉分院2018年纪监审工作要点,重点就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等进行了解读,并带领学习了中科院和湖北省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任务上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武汉文献中心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纪委委员、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刘志刚介绍了武汉文献中心2018年纪监审工作要点及重点工作安排,并就相关工作征求与会人员的意见,大家对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刘德洪对2018年纪监审工作进行部署,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二是要持之以恒反对“四风”,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制度执行,为切实落实监督责任提供坚实有力的制度保障;四是要做好2018审计计划的编制,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为中心事业的顺利发展保驾护航;五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素质能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战斗力强的纪监审干部队伍。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