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南京分院纪检组深入系统各单位调研工作

来源:南京分院 2018年04月04日 字体大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对系统各单位落实监督责任情况精准把脉,根据工作部署,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纪检组对系统各单位纪监审工作进行了全面调研。

  调研期间,纪检组就系统各单位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情况、“三公经费”使用监督进行了详细了解和询问,并就研究所实际工作中的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下步工作思路和具体要求。

  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杨涛表示,系统各单位纪委工作各具特色,紫金山天文台建立采购和公务接待制度中建立了 “三人行采购小组”和公务接待在监审室备案制度,在新园区建设中要求“基建、监审在一线”;南京古生物所和苏州纳米所充分发挥纪委委员在学术道德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南京土壤所和南京地理所将“四种形态”与内部审计融合运用,助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南京天光所将外协纳入政府采购范围,所内采购公开透明;苏州医工所建立负面清单,为职工划清底线、亮明红线。

  通过调研,纪检组对系统各单位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苏州纳米所应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健全物资采购、基本建设制度,建立利益冲突申报、回避制度,使之公开公正透明;南京地理所要建立健全物资采购管理办法,重点规范政府采购、所集中采购程序,强化实物验收关键环节监管;苏州纳米所和南京地理所要强化对研究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组织、管理和监督,探索建立所企关联知识产权、企业补偿研究所的制度,防止利益输送和国有资产权益流失;苏州医工所要加强对新办分支机构的管理监督,先行对分支机构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并引入信息化手段管理,使分支机构与研究所管理水平同步,保证监管到位。纪检组将组织各单位纪委共同研讨代建制和自建条件下新园区建设有效监督体制机制,理清监管责任和监督重点。

  南京分院党建监察室相关负责人,系统各单位纪委委员、纪监审干部、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