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广州生物院召开2018年纪监审工作会议

来源: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2018年04月03日 字体大小[  ]

  3月30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2018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广州生物院相关负责人、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经验,科学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侯红明从惩防体系建设情况、实践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及内部审计情况等方面对2017年纪监审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在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时,侯红明强调,2018年纪监审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政策理论学习;二是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全面覆盖;三是强化内部审计监督;四是加强纪律建设;五是严格规范信访核查工作;六是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七是加强纪监审队伍自身建设。他要求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纪委委员、纪监审干部协同工作,形成有效联动,充分发挥“防风林”作用,促进广州生物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段子渊对纪监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体现到工作实际中;二是把加强党的领导和促进重大成果产出、深化改革紧密联系在一起;三是加强审计监督,防止“四风”反弹,保障科技创新风清气正的环境;四是加强纪监审队伍建设,打铁还须自身硬。

  会议还就分解落实2018年纪监审工作要点、广州生物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修订等进行讨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