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沈阳自动化所组织开展集体廉政谈心谈话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2018年02月08日 字体大小[  ]

  23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组织召开集体廉政谈心谈话会。沈阳自动化所相关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谈话对象为全体研究室主任。会议由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监审办相关人员参会。 

  所长于海斌结合《沈阳自动化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强调,研究室主任是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业务范围内的相关工作承担管理和监督责任,并对研究室主任明确提出5项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学习上级关于廉政建设建设和反腐倡廉的规章制度和部署,在搞好科技创新发展的同时要做好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工作;二是要重视组织实施,带头并督促所负责的研究室成员参加廉洁从业、科研道德规范的宣传教育,引导树立良好学风;三是要加强业务管理,严格执行课题经费管理使用、科研道德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制度及管理流程,保证科研活动合法合规;四是要强化监督作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谈心谈话提醒告诫,自觉接受审计等监督,认真抓好审计意见的整改落实,发现违法违纪问题线索要及时向纪监审部门报告;五是要保持廉洁自律,遵守党纪国法,管好自己、管好身边工作人员、管好家属,带头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自觉加强工作作风建设,恪守职业道德。 

  桑子刚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大家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廉洁自律,增强法纪观念,保持清醒,明底线。 

  10名研究室主任参会议,通过集体廉政谈心谈话,强化了研究室主任的廉政意识和责任意识,有利于其在工作中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将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