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广州分院纪检组调研华南植物园

来源:广州分院 2018年01月31日 字体大小[  ]

  1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纪检组到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纪监审工作。华南植物园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及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华南植物园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张福生汇报了华南植物园元旦春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监督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18年纪委工作思路。

  广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周传忠作“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体会”专题学习报告。他详细解读了党章总体修正情况和主要修正内容,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提出学习党章必须与十九大报告相结合,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担当,并就如何紧密结合纪检工作交流了学习贯彻体会。同时,围绕《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强调紧盯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的重要性和重点关注问题。

  参会人员谈了对党章修正案学习的体会,同时就纪检工作存在的问题、困惑、队伍建设、纪委委员及党支部纪检委员在新时期如何发挥作用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广州分院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