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大连化物所纪委召开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及工作研讨会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2018年01月23日 字体大小[  ]

  1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纪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精神,并通报近期重要工作,就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研讨。大连化物所全体纪委委员及纪监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主持。 

  毛志远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他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央纪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原则、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各位纪委委员及纪监审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大连化物所工作实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为大连化物所科技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认真做好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执纪监督的要求,做好党章执行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以及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在中科院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上的讲话;通报了沈阳分院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研讨会情况以及2017年度纪监审重要工作完成情况。 

  与会人员结合习近平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新要求,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总目标做好纪委工作以及2018年度纪监审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毛志远在总结中指出,2018年的工作要在总结上一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加强纪监审队伍自身建设,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严格执行相关制度,严防“四风”反弹,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