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微电子所举办纪检监察审计专题培训

来源:微电子研究所 2018年01月12日 字体大小[  ]

  1月5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举办纪检监察审计专题培训。微电子所及其机关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主持。

  会议邀请到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纪委书记冯伟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围绕中心 聚焦主业 服务发展》报告。冯伟首先介绍了深圳先进院的巡视整改情况,并结合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从巡视整改体会、组织实施情况、整改台账问题处理、移交问题线索处理等4个方面传授了经验。他在报告中指出,深圳先进院相关负责人多次召开院长办公会、党委会和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细化分解整改事项、落实整改责任、狠抓整改措施,充分调动各部门的力量形成整改合力,将整改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整改效果。他表示,深圳先进院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督与风险控制,加强对巡视发现问题的综合分析,注重从制度层面予以改进,防患未然。

  与会人员就巡视整改的具体问题和相关措施与冯伟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指导具体,既有理论层面的支撑引领,又有具体案例的实践指导,对微电子所实际工作开展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戴博伟在总结时指出,微电子所高度重视巡视意见整改落实,当前将巡视立查立改问题作为重要工作分工负责,扎实推进。下一步,微电子所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抓好巡视意见整改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科技创新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培训现场